央广网

河南分网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开封市民3年前不知情“被”办信用卡 现无法贷款

2016-06-30 09:35:00 来源:大河报

  开封市民3年前不知情“被”办信用卡 现无法贷款

  刘先生向记者提供的出现问题的记录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记者接到开封市市民刘先生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刘先生讲述了自己因为一笔毫不知情的“呆账”而贷款购房受阻的事情经过。

  “2013年我胆囊炎住院时,竟然有警察找到医院来,向我核实我名下一张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的‘呆账’问题,而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有办过信用卡。经过查实,我的身份被冒用了。我就奇怪了,我自己都不知情,信用卡是怎么办出来的?”

  “原想解决了就好,可是3年了,由于那张信用卡,我的征信一直存在问题,我想贷款买房子也一再受阻。”

  奔波三年,“被”办信用卡征信问题依然存在

  有了公安介入,这笔“呆账”的欠款也已经被抹去,看起来这件事情在2013年已经圆满解决了,没想到的是,那张刘先生毫不知情的信用卡带来的征信问题依然存在。

  2014年刘先生准备申请贷款购买房子,“因为征信问题影响了我的综合评分,达不到要求自然不能办理贷款。”刘先生当时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开封分行反映了这个问题,得到的答复是,同他情况一样的人还有很多,需要耐心等待。

  “当时负责接待我的农行工作人员拿出来几页纸,上面列着许多名字和身份信息,他说同我一样情况的人还有很多,让我不用担心,肯定会解决,但是需要按程序来。”由于实在等不及解决,刘先生只好放弃了以自己身份贷款的打算,转而请亲戚帮忙贷款才得以买了房子。

  2016年5月,刘先生准备购买第二套住房又需要申请贷款,原想已经拖了3年的事情应该能很快解决,不想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是看不到结果。

  “我在2016年5月16日交了房子的首付,按照正常流程,下个月就会交房,我应该在约定时间内尽快完成贷款手续,不然我就得向开发商交纳违约金。”刘先生很着急,却无能为力,“从付首付之前到现在,我已经往中国农业银行开封分行跑了7趟,征信仍然有问题,贷款仍然不给批。”

  “上个月因为这件事还跟开封分行的一位科长起了争执。这一系列事情的责任不在我,他们办理信用卡没有核实身份信息,给我带来了诸多麻烦,可是这位科长非但不能理解我,态度还十分恶劣,真的接受不了。”刘先生又生气又无奈。

  终有进展,银行表示一周内解决

  “我现在只请求:一是贷款的问题尽快解决,二是我的征信尽快恢复。”尽管来来回回耽误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刘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向中国农业银行要求相应的经济赔偿,而是只想把眼前的问题解决好。

  刘先生说由于那次争执,农行一位行长出面接待了他,他向行长提出了上述请求。“当时那位行长态度很好,并且保证会督促支行尽快放款,征信问题也会积极解决。”刘先生听后也比较放心。

  可是耐心的等候并没有换来好消息。“我当时也相信银行可以给我满意的答复,可是一个月过去了,还是卡在这儿,没办法办理贷款。”刘先生无可奈何地说。

  记者陪同刘先生来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开封分行,因相关负责人外出办事而未能见到。记者通过刘先生电话联系了农业银行这位王姓行长。

  电话中王行长一再告诉记者,银行十分重视这件事情,也理解刘先生多次奔波的心情,“我们市行已经将申请递交到了省行,省行再上报总行,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市行能做的都已经做了。信用卡问题国内很多地方都有出现,其实我们银行也是受害者,关于这一批人的征信问题,银行都会解决。”

  当记者追问2013年公安介入调查此事的结果以及如何处理涉事人员,王行长表示自己当时没有接触此事,所以并不清楚。

  电话中,王行长向刘先生表示争取在7月份将此事完全解决。刘先生表示自己已经等了太久,希望7月初能够解决此事。

  “我还面临着可能需要交逾期的违约金,要不然我就得筹钱付全款,房子可不是小数目,年轻人哪有那么多钱啊。”刘先生十分为难,并表示,如果近期仍不能妥善解决此事,不排除会走法律途径。

  刘先生苦笑着说,“我平日在郑州工作,可是从2013年到现在,因为身份信息被盗用办理了农业银行的信用卡,我已经为了此事往农行开封分行跑了30多次,连门口保安都已经认得我了。”

  记者发稿前,刘先生向记者反馈说,在记者采访之后又接到了农业银行开封分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刘先生表示:“本来说一个月解决,现在说一周内解决,但是目前还没有什么动作,不知道是不是像之前一样只是在拖延。”首席记者周斌实习生韩孟迪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知情;贷款购房;市民刘;贷款买;呆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农民“被贷款” 七年不知情

在得知被冒名贷款之后,张银峰就前往信用社讨说法。”  张银峰还告诉记者,禹州信用社监察部门负责人此前电话中曾承认当地信用社管理中存在漏洞,“俺们有录音”。发生此类案件,反映出个别地方农村信用社贷款存在管理不力、审批不尽职等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堵住漏洞。

2016-01-21 12:00:35

广东11岁女孩上学途中失踪 警方寻知情男子

→知情男子  羊城晚报讯连日来,顺德大良世纪小学六年级学生苏丽珊上学途中失踪的消息在顺德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传播,网上接力帮助寻找小苏。

2016-01-06 15:01:19

家中泳池现年轻男尸 黛米·摩尔:不知情

当地时间7月19日,黛米·摩尔美国洛杉矶家中的露天泳池惊现一具年轻男尸,得到消息赶来的警方忙于现场勘查,而不能入内的记者们则在门外道路上进行蹲守。而黛米·摩尔表示不知情。

2015-07-22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