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两岸早教”突然关门 交了钱的家长该咋维权?

2016-06-22 10:11: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两岸早教”郑州农业路中心突然关门造成不少家长维权一事(详见本报昨日A06版)发生后,更多家长发现“两岸早教”多家门店陆续关张。同时,公安、工商以及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都“管不了”的现状,也让家长们忧心不已:“原来早教行业,监管一直是真空状态?”

  报道发出后,昨日陆续有来自多地的市民联系大河报,反映自己近期在向“两岸早教”的门店交钱后,遭遇关门停业的问题。涉及的门店,不仅有“两岸早教”郑州农业路中心,还有郑州曼哈顿中心及洛阳区域中州路中心等门店。

  这些交钱的家长,少则2000多元,多则接近1.2万元。不完全的统计显示,涉及家长总人数达到数百人,金额上百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运营郑州区域两岸早教品牌的是一家本土公司,名为河南两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并没有所谓的“北京总部”。

  工商注册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30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娟,经营范围为教育信息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咨询,不含办班、培训)、企业管理咨询。

  该公司的登记地址,与已经关门的两岸早教农业路中心地址一致。

  网络流传的多张未经证实的微信截图显示,两岸早教事发之前,曾经出现过拖欠员工工资、社保等情况,与员工曾出现过纠纷。不过也有说法认为,门店关张也有可能是资金链断裂引发。究竟是何原因,暂不得而知。

  就该公司问题,郑州市工商局金水分局文化路工商所所长陈文利昨日下午说,目前工商系统已经没有了“超范围经营”一说,无法对这家公司进行查处。

  “按照规定,该公司在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后,需要去教育部门办理办学许可证,才能办班、培训。因此,教育部门有监管职责。”陈文利说。

  然而,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有关人士昨日下午说,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非职业技能的培训确实归教育部门负责,但十多年来,如何对早教机构颁发办学许可证,自上而下的实施细则并没有出台,使得早教行业长期游离于教育部门的监管之外,无法监管。

  此前,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有关人士已经表示,此事属于民事纠纷,不属于案件,警方不便介入,家长们可通过诉讼维权。

  昨晚9时30分,两岸早教的法定代表人刘娟向记者发来一份公告。这份加盖有河南两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公告称,“两岸倒闭了、老板跑路了”为谣言。6月17日发生在两岸早教曼哈顿中心的围堵、打砸等过激行为,为部分离职人员煽动部分家长所为,他们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追责。

  不过,该公告仅提及曼哈顿中心店,未提及包括该店在内的相关门店关门原因及家长诉求如何解决问题。对追加的相关采访问题,刘娟也未回复。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家长;两岸;两岸早教;教育部门;超范围经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校园商贷是与家长进行不平等交易

从形式和内容来看,网贷进入校园,表面上属于正常的经营活动,并不违法。大学生在法律上虽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但大多数并不具备理性的理财意识和节约的消费意识。网贷公司其实清楚并利用了这一点,他们只是通过学生这一介质和家长做不平等交易。

2016-06-20 10:33:00

北京一小学入学登记 家长自备板凳排长队

2016年6月18日,北京,全市学龄儿童开始入学登记。七点半,记者来到西城区黄城根小学,校门口拿着材料等待登记的家长们已经排出超过几十米的长队,不少人自备了小板凳。京华时报-东方IC  图为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等待入学登记。京华时报-东方IC  图为排队等待的家长们。

2016-06-19 12:58:00

最好的时代 两岸青年携手追逐创业梦想

最好的时代 两岸青年携手追逐创业梦想,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出席“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活动并致辞。(记者 陈佳慧)  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黄强出席“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活动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优客工场毛大庆出席“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活动并发表演讲。

2016-06-12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