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二七区有人圈地收费供倒垃圾 森林公安:将查处

2016-01-07 14:02: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二七区有人圈地收费供倒垃圾 森林公安:将查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建设面积达4200多亩的郑州树木园,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然而连日来,有多位读者致电本报称,毗邻郑州树木园的二七区全垌村村委旁边,有村干部私自垒起围墙圈地,收取费用供人大肆倾倒各种垃圾,严重污染环境,也蚕食了许多树木。

  [现场]

  两名开路虎男子试图找民警通融

  二七区全垌村位于侯寨乡境内,028公路从村委旁经过。在全垌村村委旁,毗邻028公路的右侧,有人垒起了一堵围墙,占地约15亩,黄土裸露,倾倒着建筑、生活垃圾。

  昨天下午2时40分许,记者在围墙大门口处看到,一辆车体标志为“森林消防”的车子,横向停在门口,拦着院内卸完垃圾后准备离去的3辆货车。该车的左面,一辆路虎越野车也停在那里。

  院内是堆积约30米高的垃圾山,紧邻树木园林区栽种的苗木已有数十棵被蚕食、掩埋。

  现场两名男子,见记者拍照,大声呵斥:“谁让你们进去的!你们是干啥的!”记者亮明身份,两人立即跳上路虎车,驾车离去。

  一位处警民警称,他们是郑州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1月5日晚7点多钟,接到有人投诉多辆货车在此倾倒垃圾后,随即联系侯寨乡政府查处。

  一位参与执法者透露,他们当场查扣了3辆货车,封堵至今不让离开。这辆路虎车停在执法车旁好一会儿,起初,车内的两人想找民警通融,放行货车。后来见不奏效,他们干脆把车也停那儿,耗着不走,“突然有媒体介入采访,他们感觉事态不妙,马上离开了。”

  [说法]疑村干部圈地供人倒垃圾

  居民袁先生说,该区域土地大部分位于全垌村与袁河村的交界处,2015年,二七区成立樱桃沟景区管委会之后,袁河村从侯寨乡划拨出去,而全垌村仍归属侯寨管辖。

  袁先生称,毗邻全垌村的这个地块由全垌村的某位姓李的干部承包。自从袁河村从侯寨乡“分家”之后,该区域的边界管理一直模糊不清。这样一来,那名干部李某大肆招揽生意,供人倾倒建筑、生活垃圾,“听说一车收费100块钱,收益相当可观”。袁先生气愤地说,树木园是市政投巨资修建的生态园林,如果任由垃圾倾倒,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针对此事,郑州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该块土地的确由全垌村干部李某承包,货车倾倒此处的各种垃圾,毁坏了生态林木。接下来,他们将联合侯寨乡、樱桃沟景区管委会等部门,对此展开深入调查,作出严肃处理。记者郭致远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森林消防;二七区;森林公安局;路虎车;圈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区直属专业森林消防二支队举办第二届森林防火专业技能竞赛

为全面提高森林防火专业人员综合素质,6月12日,大兴安岭地区直属专业森林消防二支队举办了第二届森林防火专业技能竞赛。这次技能竞赛历时一天,包括集体队列演练、军体拳演练、模拟场地扑火演练、灭火战术规范动作演练、3公里负重越野、风力灭火机故障排除等多项内容。

2015-06-15 20:11:27

网曝兰州消防用车路边卖玉米

2014年9月2日消息,兰州,8月31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称,兰州市南山路五泉山天桥下有一辆头“戴”警灯,车身标有“森林消防”字样的车辆后备箱满载玉米正在向路人兜售。据当事司机冯义鹏介绍,8月31日上午在五泉山天桥下驾车卖玉米的人的确是自己。

2014-09-03 09:05:00

清明假期青岛发生6起森林火灾 5起已灭

据青岛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成员、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耿以龙介绍,截至6日上午7时,除毕家山外,其余5起火灾明火已经扑灭,现场的千余名森林消防队员和护林员正进行清理余火的工作,以防止复燃的发生。

2014-04-06 2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