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追问新闻

央广网

平舆县最牛违建五证全无 违规售楼何时方休

2014-12-17 08:5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记者 刘雷)在驻马店平舆县永乐大道中段北侧矗立着两排高达十六层的新建楼房,五证全无却拔地而起,甚至还对外售卖,目前楼盘即将售罄,拆迁群众却叫苦不迭。这是平舆县百货站北街家属院旧房拆迁改造工程历时两年半造就的尴尬。

  本网针对此事曾刊发两期报道,事情过去有些时间了,但不知道事情是否得到了解决,拆迁户的利益是否补偿到位!违规建筑究竟如何处理?带着种种疑问,记者于12月6日再次来到该项目部了解情况。

  违建项目:五证全无,楼盘销售将罄。

  百货站北街家属院坐落在驻马店平舆县永乐大道中段北侧、四面钟东侧。因家属院年久失修,没有排水通道,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在征得临近街道的郝某、席某同意下,平舆县百货站与开发商越某签订《平舆县百货站北家属院旧房拆迁改造协议书》。双方商定由乙方负责拆迁及住户补偿所需费用、所有报建手续及土地出让金等费用的缴纳等。

  但是,在2012年秋,尚未取得《建筑施工许可证》的该项目,却开工建设。更令人不解的是,在没有《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该项目竟大张旗鼓的对外销售,半年以来,几近售完,涉及售房金额数千万元。

  图为平舆县百货站北街家属院旧房拆迁改造工程即将竣工近照

  那么目前违建项目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日前从该项目售楼处了解到,截止到12月,住宅楼只剩下高层有少量余房,门面房销售一空。住宅楼均价3000元每平方,门面房6000元每平方。见记者对商铺比较感兴趣,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该售楼处在售完楼盘后会改建成商铺,如果需要,总价170余万。而当记者问能否按时办理房产证时,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年时间里肯定能办理,楼盘项目手续都是合法的,按程序走的,并且最快年底就能交房。

  图为涉嫌违规销售楼盘的项目部售楼处

  该售楼处工作人员的话到底可不可信?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拆迁改造工程是原开发商越某发起并投资的,项目运行九个月后,平舆县古槐街道钟楼居委会主任李新华及其伙伴代铁钢入股该项目。此后,三人合伙关系破裂,并在平舆县人民法院进行了诉讼。因此,平舆地方政府对涉嫌经济纠纷的楼盘,没有办理五证。可以说,该项目楼盘在目前情况下不可能为住户办理房产证等住房手续。工程尚未开工,就在越某带着土地使用证办理相关手续时,意外得知合伙人李某在没有通知其他合伙人的情况下已缴纳了土地出让金,意图取得该项目的土地使用权。随后,又因账目收支问题,项目合伙人越某、李某、代某合伙关系破裂。这一连串事件的背后,使该项目五证一直没有办理下来。

  据了解,李新华凭借在当地的“硬”关系,打通各个关卡,该项目虽然一直在违建,楼盘却已然拔地而起。

  此外,据知情者提供的账目资料,该楼盘在建设与销售中,或涉嫌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行贿,最大一笔数额高达十万元。

  维权声音:拆迁居民,让人少活十年。

  作为一项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民心工程,此次旧房改造项目在违建之外,对拆迁户又是怎样安置的呢?

  记者在平舆采访了几位原百货站北街家属院拆迁户。

  违约一年半,补偿雷声大雨点小。

  拆迁户冯女士说起该项目时,心中有些无奈。她说,该项目我最早是跟原开发商越先生签订的搬迁补偿协议,说好一年时间建成,现在已经过了两年半,房子还没有交到手里,唯一得到的是一把粗坯房钥匙,但是没水没电,根本无法入住。此外,原先补偿协议上说的补偿门面房,现在楼盘售楼处也在拖延,不愿解决。

  一家六口挤出租屋,这么折腾人,让人少活十年。

  拆迁户郝大爷告诉记者,这个旧房改造工程一拖再拖,违约一年半,到现在为止也没能得到协议上补偿的新房子,少数几户得到了粗坯房钥匙,可我连个影子都没见着。跟项目部沟通,说是2015年5月之前才能补偿房子。原先说好的车库补偿,现在也没有任何动静。我们一家六口人,挤在一间出租屋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给家里生活带来严重的不便。现在的项目开发商这么不负责任,不知道政府为啥不管管。

  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已经竣工,正在进行楼体内部粉饰。该公司在拆迁户尚未补偿到位及五证全无的情况下将楼盘几乎售卖一空,严重损害了拆迁户的利益。

  项目回应:正在打官司,等结果出来才能决定后续工作。

  针对项目违规及拆迁户利益赔偿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现项目负责人李新华。

  李新华表示,现在项目部的事情因为合伙人经济纠纷,现在已经进入省高院诉讼阶段,当地政府等部门也有调查,正是因为如此,项目手续没办法办理。

  关于拆迁户赔偿不到位以及项目时间违约问题,他表示,目前所有的事,得等到一个月后省高院判决书下来,再看结果。到时候该谁赔偿就归谁赔偿。

  至于为何该项目在没有《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情况下仍在对外公开售楼,李新华表示,现在整个项目都被法院冻结,售楼部是不能售卖楼盘的。当听到记者实地采访售楼部仍有卖房行为时,他辩称:“售楼部是不营业的,但是却没有关门,有人正常值班。其他的事,我也不了解。”

  从五证全无私自开工,到楼盘竣工售楼将罄,驻马店平舆县的最牛违建楼盘无时无刻不在刷新着自己的最牛记录。

  最后,对驻马店的最牛违建项目,长期以来违规售楼,侵害拆迁户利益一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彭华

关键词:驻马店;平舆县;违建;售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好人之城”好人多 彰显驻马店文明软实力

2016-08-14 16:35:00

实施“三个一”工作法 驻马店残疾人事业亮点频现

2016-04-13 14:29:00

驻马店多家企业献爱心 踏雪看望孤寡老人

让他们在严寒冬日里感觉爱心,善心的温暖。

2016-02-03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