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焦钰莹)11月20日,郑州慈善总会第六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展评会在郑州举行,来自该市各社会组织、高校社团、NGO组织的28个入围慈善项目进行内容展示。项目单位根据评审建议修改后,12月初,比赛评委会将评出获奖项目进行公示。

  展评会上,主持人介绍评委会成员及大赛详情;项目负责人满怀热情和对社会强烈的责任感,在4分钟内用幻灯片从项目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效益预估、可推广性、可持续性、项目实施周期、项目资金使用详细预算等多个方面,展示项目亮点。展示环节后,评委会针对慈善项目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自2014年郑州市举行首届 “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以来,已经有众多项目最终成功向社会发布、运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创新,“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已经开拓出了多种形式,各参赛组织可以线上、线下共同募集资金。线上平台,即优秀项目将在郑州慈善总会官方网站进行项目展示并上线各大众筹平台接受社会募捐;线下平台,即优秀项目根据众筹计划开展劝募活动。项目展评会给予公益组织公开展示项目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为郑州慈善总会项目智库选拔优秀项目,为该市慈善事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