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10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腾飞)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在河南省宝丰县闹店镇响潭营村,平顶山市豫剧院青年演员张欢欢正在演唱豫剧《香魂女》选段。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当天,闹店镇响潭营村组织来自市县的10余名广大戏迷爱好者,举办了“孝·善”主题戏曲汇演,邀请周边百余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都是咱老百姓喜欢的节目!我们这帮闲着在家的老人可找到了乐子!”村里的很多老人都高兴的拍起手,兴奋的像个孩子。整个活动进行了近4个小时,为现场老人安排了《朝阳沟》《四郎探母》《收姜维》《香魂女》《风雪配》《大登殿》等10余个精彩的孝善题材豫剧节目。活动始终洋溢在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中,精彩的表演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近年来,闹店镇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和文化事业,全面建设老年人健康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此外,每年开展送文化下乡、送健康下乡、道德模范评选等丰富多样的精神文明创评活动,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协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