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琰珺)10月24日,2020年度鸡公山万国文化研究会年会在鸡公山山湾大酒店举行。

  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赵安虎,信阳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颁奖(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琰珺 供图)

  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赵安虎,信阳市史志办主任陈晓玲,河南省作协副主席、鸡公山万国文化研究会会长墨白,信阳市作协主席陈峻峰,信阳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文联委员刘平,信阳市文联副主席田君,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在安和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鸡公山万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蒋中亮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会员代表、媒体代表及景区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中亮主持(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琰珺 供图)

  会议由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鸡公山万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蒋中亮主持。

  陈晓玲在致辞中对鸡公山特色文化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观点、新建议,并衷心的祝福鸡公山真正实现报晓峰唱起来,老别墅亮起来,明月湖美起来。希望鸡公山和史志办可以一起寻求新的机遇,共创新的成果,把鸡公山这张名片越擦越亮。陈俊峰代表信阳市文学艺术界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赵安虎表示,鸡公山要力争在今年年底创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鸡公山山上所有文物、建筑进行全面的维修,恢复和利用。为研究会会员提供更多平台,更大空间,对修复好的别墅进行深入研究、挖掘、开发和利用,尽力重现历史本来面目,致力重现鸡公山三十年代盛景。

  希望鸡公山万国文化研究会能够积极融入、积极参与,把研学课程编纂好,更好的传播鸡公山的历史文化和科学知识。同时,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讲解队伍和导游队伍。系统的介绍、讲解鸡公山。深入挖掘、完善、丰富、提升鸡公山的讲解词,离不开万国文化研究会的参与支持。鸡公山是历史的,是文化的,也是世界的。期待我们研究会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参与,共同完成这项事业。

  据悉,鸡公山管委会将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中国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搞好研学旅游,共同策划,选好课题,进一步扩大鸡公山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