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助力品牌强国,推动豫品振兴。10月19日下午,千年国医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河南省品牌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在郑州成功举办。

  首先,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季冬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千年国医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对商品的点赞是做品牌的基础”,他还讲道:“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前身是河南省百艾堂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七年来,岁月熔金,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从一家小小的艾灸馆逐步成长为业界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公司,取得了引以为傲的成绩,但是距离真正品牌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作为企业的领头人,未来将会全力以赴、不骄不躁,带领企业坚持走品牌化发展路线,带领团队全身心传承中华文化,创新发展理念,坚守产品和服务品质,全心全意做民族的、中国的自主品牌,讲好河南品牌故事,助力品牌强国战略!”

  研讨会现场,各品牌专家以及领导针对千年国医走出河南、走向全国,成为世界有影响力品牌的策略与路径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

   河南省政府整顿办原副主任、河南省品牌促进会创始会长、书记武金发表示,品牌不仅代表产品具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是一个企业、一个地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无形资产、无声名片。企业要做好品牌,关键在于系统化、专业化,让企业发展成果走出河南,走向全国,惠及世界。

  “讲好品牌故事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河南省政协九届、十届常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河南省质监局巡视员、河南省品牌专家智库主席肖继业表示,千年国医用七年时间,从一颗艾草到如今集种植、生产到研发一体化,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做到三个方面,一要讲好品牌故事,二是制定严格的企业标准,三是做好品牌人,为企业品牌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原轻工业厅厅长、开封市原市长、原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孙光华表示,品牌是企业发展的魂,没有品牌就没有未来。他对千年国医目前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千年国医品牌的发展。建议做好产品品质的同时,要深挖艾灸文化底蕴,结合时代发展赋予新的含义,专注研发,创新销售模式,与现代化手段相结合,不断改善、不断创新,持续传播,千年国医健康产业集团应该承担起传承和传播中华中医文化的责任,把中医文化传承好、传播好。

  河南省贸促会原会长、河南省品牌促进会创始会长、理事长李宜堂结合自身经历,用“理论+实践”的方式肯定了艾灸的作用和价值,并对千年国医所做的事业表示肯定。

  “企业讲好品牌故事要学会借势和顺势,借助国家战略的大势,顺应新时代的趋势,挖掘产业、产品和行业文化,形成自身的企业文化,为品牌化发展奠定基础,因为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营销策划专家、双手书画家、双汇王中王策划师宋玉刚说,千年国医凭借国医文化这一优势,有着较高的起点,但对艾灸文化的挖掘还有很大的空间,建议在未来的品牌建设中,要“讲文化”,学会借势,注重对文化的深度挖掘。

  国家标准品牌评价评审委员、河南省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总策划刘军就“什么是品牌?”、“谁在做品牌?”两个问题做出了总结发言,他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有形资产为基础加无形资产的总和等于品牌,品牌的创始人和传承人、品牌的从业者才是做品牌的人,社会各类机构只是在企业发展不同的阶段为企业的品牌发展赋予一定的能量。品牌是企业发展贯穿始终的系统工程,是企业体系化建设的具体表现,只有方方面面做好了,才会形成品牌,才能可持续发展。

  河南省政府整顿办原副主任、河南省品牌促进会创始会长、书记武金发;国家标准品牌评价评审委员、河南省品牌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总策划刘军;工信部品牌专家、河南省品牌促进会专职副会长曹本录为千年国医授予副会长单位旗帜。

  千年国医被授予河南省品牌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贸促会原会长、河南省品牌促进会创始会长、理事长李宜堂为千年国医授牌。

  为社会提供价值是品牌发展的基础。千年国医自创立以来,以“一棵至阳草,传播正能量,”为使命,以“积善行,思利他,唯健康”为价值观,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未来,千年国医要加强与河南省品牌促进会等机构的深度合作,连接和依托全国各级政府、公益组织、社会团体、新闻媒体、品牌专家等强大资源,努力提升千年国医的品牌影响力,为品牌强国助力,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