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0月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琰珺)9月30日下午,由信阳市鸡公山景区和茶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鸡公山中秋茶会在报晓峰广场举行,会上首发了“鸡公山中秋茶会特别纪念卡”。

  鸡公山中秋茶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据悉,本次中秋茶会顺势采取“景区+”理念,立足信阳实际,发挥地域经济优势,融合景区+茶、景区+茶文化、景区+茶产业......,以中秋茶会为契机,充分运用新媒体,把信阳鸡公山的"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和天然森林氧吧。从软硬件上发力、增加风景区的影响力,打造5A景区,宣传景区,宣传信阳,助力鸡公山景区5A景区建设。

  首发“鸡公山中秋茶会特别纪念卡”(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据了解,鸡公山风景区作为信阳旅游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对外界了解信阳、认识信阳至关重要,本次中秋茶会就是要在信阳创文窗口期,为信阳创文工作再添一把火,再助一把力。

  本次鸡公山中秋茶会通过塑造跨界融合,探索茶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结合传统节日--中秋佳节,进一步宣传信阳毛尖,重塑信阳景区、信阳毛尖品牌,宣传信阳茶文化,提升信阳知名度,对宣传信阳茶产业具有深远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信阳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