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9月26日上午,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科幻电影创作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协、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河南影视集团承办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等领导出席论坛。

  谈朗玉在致辞时指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科幻文学的进步,为科幻电影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将科幻电影打造成为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这些政策措施将对科幻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特效技术、人才培养等产生积极影响。

  论坛由当代著名科幻作家韩松主持,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天文馆原馆长朱进,世界华人科幻作家协会主席陈楸帆,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编剧、制片人龚格尔,著名科幻作家江波、宝树等嘉宾,与现场观众和网友围绕“科幻电影创作”等相关话题,探讨了中国科幻电影发展的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