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变宽了,路面变得非常整齐,以前坑坑洼洼的人行道消失不见了,没想到住了一二十年的老旧楼院经过外立面改造,既保温也漂亮了,就连商户门头也变得整齐统一了,极大提高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和质量。”住在沙口路115号院的王阿姨说道。据了解,沙口路115号院道路作为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京广路主干道综合改造工程的试验段,目前已基本改造完毕,受到了辖区居民广泛关注,改造后许多细节赢得了不少市民称赞。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打造高品质城区。根据市区“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相关文件要求,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涉及黄河路、京广路两条主干道综合改造工程。据了解,黄河路东起黄河北街,西至嵩山路,全长约2.7公里;京广路北起农业路高架,南至金水路,全长约2.5公里。主要目的是推进主干道道路路面、交通设施、雨污水管网增容、水电气暖及通讯管线等配套设施建设、架空线缆入地、街景景观绿化及城市家具、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工作。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做好主干道综合改造工作。街道根据市区主要领导多次调研讲话精神,精准施策、科学规划,全力推进工程进展。实地勘验,因地制宜。街道积极与金达公司、工程设计方、施工方现场勘验,实地协商,根据道路路面、沿街楼院具体情况,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主干道综合改造工程作为街道2020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成立街道主干道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绿色施工。根据金水区“八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标准,加大对道路改造施工现场巡查力度,确保黄土覆盖到位、建筑垃圾清运及时,督促施工方湿法作业,绿色施工。
  目前两条道路路面、路边绿化带、沿街建筑立面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沙口路115号院试验段已基本改造完毕。整个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完成。(通讯员 张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