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8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永璐 李凯军)8月11日,舞阳县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创的扶贫现代戏《豆腐谣》汇报演出在舞阳县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舞阳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在汇报演出前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素伟 供图)

  舞阳县委副书记朱暑光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决胜之年。近年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驻村第一书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走村入户,和群众同吃同住,下足了绣花功夫,展现出了务实重干、勇挑重担的扶贫精神,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帮扶干部,汇聚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暑光指出,自全省“校地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省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融入舞阳脱贫攻坚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舞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打造好这次汇报演出的剧目,省职业技术学院多次派专家到我县实地指导开展文化艺术培训,市剧协和市戏曲工作办公室领导也多次冒着酷暑到排练现场指导排练,这才有了今天这台呈现给大家的演出。

  扶贫现代戏《豆腐谣》主题突出、贴近生活,故事环环紧扣,语言朴实无华,唱念浑厚清晰,生动讲述了驻双龙村第一书记田红,带领村民发展豆制品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扶贫故事,从一个侧面展现了驻村第一书记田红帮助双龙村村民转变观念、发展产业业、助力脱贫的感人故事,他们的先进典型和光辉事迹将是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力量源泉,演职人员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朱暑光、周俊伟、占江等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应邀来舞的中国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王绍军,漯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市豫剧团团长宋德甲,市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戏曲工作办公室主任常文涛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