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贾学超)6月3日,我国中部地区最具规模、以冰雪体育为核心的文旅休闲综合体项目——中原融创文旅城开工仪式在河南新乡平原新区举行。
  河南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新乡市市委书记张国伟,新乡市政府市长王登喜,平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朝杰,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中建股份副总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局副总经理刘冬,局总经理助理、二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庆国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此外,奥运跳水冠军田亮也来到现场,为该项目开工倾力助阵。
  仪式上,新乡市政府市长王登喜表示,中原融创文旅城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示范工程,也是新乡市‘一水两核三纵横四组团’文化总体布局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更是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文化优势、竞争优势的重大发展载体。
  进入河南四年,融创在服务中原人居与美好生活的同时,始终跟随城市发展的步伐,与城市共生长。融创将以城市共建者的角色,整合河南省的文旅资源,与中原城市群共同发展,孙宏斌说。
  据悉,项目位于新乡市平原新区,总体规划235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和文旅两个部分。中建二局二公司此次为一期1、2标段共5个地块施工,其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为该项目住宅部分的首批开发地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南周边高端商务会议首选目的地、家庭休闲目的地,有效填补中部地区冰雪娱乐类高端休闲度假项目的空白,成为平原示范区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仪式期间,黄克斯一行还到融创平原文旅项目部调研指导。黄克斯对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发展、项目工程进度表示肯定,并对西北分公司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运营质量,以成本管理为核心,要强化现金流、利润结构等关键性指标管控,努力实现利润结构“532”目标。二是强化履约意识, 全面提升项目履约能力,落实好“五大能力”,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水平。三是对标系统内先进单位,制定超越对手发展目标和计划,加大团队建设,打造执行力强、有责任担当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