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姚亚萍)“作为一个老戏迷,能在家门口听到戏曲,邻居们在一块儿说说笑笑,学一段豫剧,唱唱跳跳锻炼身体,也丰富了我们姚营村的文化生活,我们的日子现在是越过越好啊......”家住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的杨丰阁,说起最近的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为大力弘扬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11月11日晚,由村民自发组织的中老年戏曲义演在姚营村文化广场上演,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现场演出节目有《朝阳沟》选段、《抬花轿》选段、《清明上河图》选段、《风雨行宫》选段、《红灯记》选段等,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目不转睛,时不时发出笑声,演到精彩处,还赢得了阵阵掌声。带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在其他村进行义演,把文化戏曲带给更多的人。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据了解,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舞钢市始终坚持把扶贫和扶志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化建设,让文化成为扶贫的源动力,凝聚发展的正能量,通过丰富的文化生活鼓舞人、感染人,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