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闫秋辉 邢飒飒)近日,龙山街道南街社区首届“丰收节”书画笔会开幕暨“星光书画苑”揭牌仪式如期举行,在这个秋风暖阳的日子里,书画爱好者汇集于此,挥毫泼墨,满院子翰墨飘香。
  周边县、市的多家书法协会、美术协会的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揭牌仪式及书画笔会。最后,来到现场的书画大家及书法爱好者,纷纷执笔挥毫,以笔会友,以书画结缘。此次笔会共收到书画作品76幅,内容以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廉洁、好家风等向上向善主旋律为主。随后社区将对本次书画笔会进行专门的展览,提高群众的文化品位和书画鉴赏能力。星光书画苑向社区的书画爱好者免费开放,并充分利用共驻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开设周末课堂,传授书画技能,为居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书画艺术的平台。
  据了解,为了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南街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进行社区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积极谋划社区发展,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星光书画苑的创建及书画笔会活动,立足社区、服务居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书画作品,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讲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