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生 赵旭沛)11月6日,“第二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开幕式在郏县龙山街道美食广场举行。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郏县县长王景育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景育主持。
  本届美食文化周主会场设定在郏县龙山街道美食广场,以“品鉴郏县”为主题,推介郏县美食,展示郏县特产,把“美食周”打造成郏县响亮的品牌。
  丁国浩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举办“2019第二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是郏县县委、县政府持续打造独具特色郏县美食品牌、持续弘扬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的有力举措。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陆续参观了会场各个摊位,询问了产品的经营状况,细心听取了商户对产品的介绍,并与各摊位商户亲切交谈。
  本届美食文化周,由四大活动组成:一是郏县味道品牌店评选,邀请省市专家组成评选组,结合网络评选,选出最具郏县特色、最能体现郏县味道的品牌店;二是三个特色主题日,即11月7日“郏县红牛主题日”、11月8日“郏县铸铁锅主题日”、11月9日“郏县饸饹面主题日”,通过展示、论坛等形式,推介郏县特色产品;三是开展系列活动,即东坡吃货节、美食大闯关、美食有奖拍拍拍、欢乐郏县游等活动。让大家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度过美妙的一周;四是颁奖典礼,11月10日在活动主会场举行颁奖典礼,公布郏县美食传承人、郏县味道品牌店等评选结果,并统一颁发证书和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