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充 陈沛) 11月6日晚,唐河县大河屯镇召开“决战四季度”暨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系列惠民政策得到落实,一项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一条条帮扶措施效果显著,各类生产生活设施得到完善,群众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当前的大河屯,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是实现大河屯发展的中坚力量,一定要牢记为大河屯镇人民谋幸福,为大河屯镇谋复兴的初心,为倾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实现大河屯新发展、新跨域,必须有新变化、新作为。一要认清严峻形势。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是当前两大重心工作,省、市、县暗访、督查密度持续加大,工作上稍有疏忽,就可能被追责、问责。各乡镇都在谋划发展,实现超越。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心思用到工作上,以脱贫攻坚为总览,统筹各项工作开展。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叫响八个字,树立三导向,做到“四有四必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定要发扬“真”字精神,真工作、工作真,求真、务实、重干。
  会议播放了镇环境整治工作督查组第二次暗访视频,对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各村党支部书记就脱贫攻坚十大决战中的走访、问题整改、产业谋划及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