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充)为全面掌握2019年度拟脱贫户生产生活现状,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错退,唐河县大河屯镇成立8个核查小组,走村入户,再次对前期村级核查上报的735户拟脱贫户进行信息核查。
  10月21日,唐河县大河屯镇召开2019年度拟脱贫人口镇级核查工作安排会议,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充 供图)
  这次成立的8个小组,均有镇科级干部任组长,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扶贫办工作人员任成员,每个组成员在3-4人。核查的重点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 对拟脱贫户的家庭人口数量、外出务工和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医疗保障情况、子女上学情况以及政策落实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询问,并仔细查看贫困户户容户貌,检查安全饮水、居民用电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善。核查时间为期一周。
  10月21日下午,唐河县大河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曲宾带领核查小组在马庄寨村委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充 供图)
  为保证镇级信息核查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该镇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措施。一是入户时,各小组必须全部到场,每户核查完毕,小组成员必须全部签字,签字后核查表必须当天上交镇扶贫办。二是时间服务于工作,不能为了赶进度而忽视了核查质量。三是每天晚上7点召开汇报会,由各组组长汇报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问题集中研判解决。
  该镇组织的这次镇级脱贫人口信息核查,为全镇顺利完成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