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1日消息(焦宏昌 陈振华)10月15日,中国开封第八届国际菊花展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盛大开幕!数百万株名品菊花惊艳亮相清明上河园!

  

  第八届国际菊花展开幕式(央广网发 清明上河园 供图)

  本次国际菊花展室外布展以营造气氛为主,格调简洁大方、氛围隆重热烈。本次国际菊花展更加突出国际性、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弘扬菊花文化,令人流连忘返。让游客真正体验到:“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本届国际菊花展的主会场设置在清明上河园丹台宫,布展突出盛世、盛景、繁华、繁花,以五彩缤纷热烈喜庆的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讲话(央广网发 清明上河园 供图)

  本届国际菊花展的菊花选自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丹麦、美国、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15个国家。共包含国外切花品种70余种,国外大菊品种100余种,国外小菊品种50余种,国内菊花品种500余种,共计约800个菊花品种,品种繁多且每一盆都经过精心培育和设计,可谓是千菊百态齐斗艳,姹紫嫣红竞风采!

  第八届国际菊花展利用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和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差异之美,布置成中国馆、亚洲馆、欧洲馆、美洲馆、综合馆、菊文化展馆等六大展馆,充分展示了菊花的多元化艺术表现力和国际菊花品种及栽培形式的多样性。

  

  菊花文化节期间,万套宋装免费穿(央广网发 清明上河园 供图)

  菊文化展馆是本届菊花展新增展馆,以清园文创建筑造型为背景,花树、藤蔓相互交错,场景素雅和谐、清新自然,搭配菊花诗词、绘画团扇,文化氛围与菊景相结合,更加突出了本次国际菊展的文化性。

  中国开封第八届国际菊花展设计造型匠心独具,以“星空”、“盛景”、“清园建筑”、“炫彩菊花”、“歌唱祖国”等为主题,造型十分抢人眼球,宁静安逸,花艺布展注重细节,更有以乒乓切花品种为主的多层彩虹蛋糕,象征着对祖国的祝福,氛围温馨浪漫。

  此外,菊花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还推出了“夜游赏菊”活动。园区增设多组灯光提升营造美轮美奂的赏菊夜景,不同于白天阳光下的清新淡雅,百万株菊花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神韵多彩、娇艳欲滴,盛景之下,着宋装提灯赏花别有一番韵味。

  

  七彩炫菊引人夺目(央广网发 清明上河园 供图)

  为更好地使前来赏菊的游客感受开封清明上河园“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之感,菊花文化节期间,清明上河园景区将持续进行“万套宋装免费穿”活动,让游客换上免费的宋装,开启“我在宋朝的一天”。

  满城菊花飘香时,清明上河园更是应景地推出了新节目霓裳宋舞《菊美人》,该节目以大宋东京菊花城为演绎背景、讲述一位词人醉卧花丛的美好梦境。

  菊,一张代表开封形象的名片,饱含着开封人浓浓的乡愁,更展示着开封张开双臂迎接八方宾客的热情。“汴梁菊花甲天下,清园归来不看菊!”这个秋天,来开封清明上河园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