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许晨晨)“你这店里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请抓紧时间配齐!”“水火无情,乱堆乱放最易发生火灾,请立即清理,谢谢配合!”“大功率电器不要放在一起使用,必须确保用电安全。”10月8日,兴达路街道在辖区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大巡查活动。
  据悉,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共筑辖区“防火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专项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巡查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对辖区可能存在火灾隐患和安全弊端的临街商铺、建筑工地、未拆迁村、学校、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台账登记,一一进行督促整改。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设置宣传栏、发送宣传单页大力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排查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长效管理,巩固成果。认真落实层层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务求实效,时刻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消除消防违法行为,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彻底消除各种火灾隐患,为构建和谐兴达、平安兴达出一份力。”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