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竟如此美不可言!快提前欣赏开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刺绣大作

2019-09-18 15: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图为江山锦绣作品局部(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8日消息(陈振华)开封!开封!开封!你可知这个以古文明、以新出彩的开封又要开始吸睛了?9月21日,首届国际文化金融与贸易论坛即将在开封市博物馆举行,国际、国内文化、艺术、金融领域的“大咖”即将齐聚古都开封,共话,新时代出彩开封的文化发展之路!据悉,除论坛外,不少汴绣名家还将在论坛的艺术邀请展上,用巧夺天工的刺绣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为江山锦绣作品(央广网 陈振华 摄)

  论坛启幕在即,从刺绣作品中看祖国的江山锦“绣”,一起来提前欣赏艺术献礼大作。

  

  图为无我山房刺绣主创大师金钟创作《江山锦绣》(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无我山房作宋文化推广品牌在本次邀请展上将为祖国呈现一副画绣结合的大作——无我之境山水系列之江山锦绣。该作品尺寸宽1.4米,高2.6米,是无我山房刺绣主创大师金钟带领10名绣匠历时150天倾心创作而成,并创造性地将素描绘画技巧融入作品之中,运用传统工笔、素描、油画、泼墨等多种绘画技法,将画绣不断的进行变化、对比,达到绣中有画、画中有绣的境界。作品画面中,峰峦叠翠的山川,空旷豁达,彰显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宣示了担当精神;作品中群山环绕的金色亭阁十分耀眼,象征着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主创团队希望通过作品传达“无我”境界,力求在坚定文化自信的道路上心无旁骛地努力奋斗。

  

  苗炜-美人记·春雾薄

  

  苗炜-美人记·寒烟翠

  

  苗炜-美人记·花无语

  

  苗炜-美人记·月朦胧

  记者从邀请展组委会获悉,除无我山房呈现的江山锦绣这幅作品外,不少汴绣名家也携作品亮相邀请展:开封市汴绣厂创作的汴绣作品文杏双禽图、五色芍药图,王素华创作的梅竹山禽图、听琴图,苗炜创作的美人记系列作品春雾薄、寒烟翠、花无语、月朦胧,魏然创作的明眸、花好月圆、紫气东来,顾红英创作的瑞鹤图等也将在此次邀请展上向海内外来宾展示汴绣的精妙绝伦、妙手天工。

   

  汴绣厂-文杏双禽图

  

  王素花-梅竹山禽图

  

  魏然-花好月圆.

  此次艺术邀请展还吸引了国际知名的当代艺术家David Lane、LEE SHANG HWA、Donal Turner等人携作品参展,使“艺术开封”凸显“国际表达”。

编辑: 汪宁

竟如此美不可言!快提前欣赏开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刺绣大作

9月21日,首届国际文化金融与贸易论坛即将在开封市博物馆举行,国际、国内文化、艺术、金融领域的“大咖”即将齐聚古都开封,共话,新时代出彩开封的文化发展之路!据悉,除论坛外,不少汴绣名家还将在论坛的艺术邀请展上,用巧夺天工的刺绣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