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外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 决战云台之巅

2019-09-09 18: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沛萌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吴沛萌)初秋时节,在山峦起伏内、在曲径通幽处、在绿荫蔽日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必然身心舒爽。9月9日,2019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在云台山景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5个省份和俄罗斯、巴基斯坦、肯尼亚、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的专业运动员和群众登山爱好者齐聚云台山,尽享山水美景,品味深厚文化,决战云台之巅。

  37公里长的精品登山线路穿越太行山脉,运动员们在葱葱郁郁的山林间奋力攀登,重走唐代大诗人王维登山路,依次经过了竹林七贤隐居地百家岩、千年古刹万善寺、云台山圣顶茱萸峰、绿草如茵的高山草甸、悬崖峭壁上的重阳阁,以及古朴自然的原始村落,在领略到优美的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体会到云台山深厚的历史文化。

  上午9点,中共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主持开幕式,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介绍本次登山挑战赛情况,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炎平、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袁军为本次大赛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承办单位焦作市体育局授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宣布2019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暨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开幕。随后,张志坚、周耀霞、郭鹏、许竹英、牛炎平、买万国、袁军等与会领导共同为大赛鸣枪。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沛萌 供图)

  9点28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运动健儿们奋力冲出起跑线,矫健的身姿悦动在崇山峻岭之间。本次大赛高手云集,女子长距离组中有2014年和2018年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两届女子组冠军及九九登高奖纪录保持者郑文荣;男子短距离组有2018年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男子短距离组的亚军王国龙,此次他将挑战自我,冲刺冠军。本次大赛分为男女、长短距离四个组别,奖金共计21万元;长距离组36.9公里,奖金最高1万元;短距离组14.1公里,奖金最高6000元;此外,在云台山主峰茱萸峰顶还特别设置了“九九登高英雄奖”,距离9.9公里,为破纪录奖,奖金5000元。

  12时37分,在赛道终点处,来自贵州的岑万江在欢呼喝彩中首个通过终点,以3小时08分49.6秒的成绩勇夺此次登山挑战赛男子长距离组冠军,紧随其后的贵州选手杨花以3小时37分56秒的成绩荣获女子长距离组冠军;来自浙江的王国龙和来自北京的王欢分别以1小时22分43.6秒和1小时41分54.8秒的成绩荣获短距离男女组冠军;今年的“九九登高英雄奖”男女组均未能打破上一届纪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沛萌 供图)

  云台山景区同时兼具北方山水的雄浑和南方山水的隽秀,这里山峦起伏、峰林密布、绿荫蔽日、曲径通幽,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特别适合户外登山运动。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登山爱好者来到云台山,感受沁人心脾的清肺之旅,体验身心愉悦的健身之旅。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沛萌 供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沛萌 供图)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顺应优质旅游新时代,打造文旅融合后的“旅游+文化+体育”新品牌,成功举办了“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云台山太极拳交流大赛”、“云台山走扁带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云台山山地自行车赛”、“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云台山站”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通过不断的探索创新,将九九登高文化、太极拳文化、竹林七贤等云台山文化内涵与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多元化发展,为优质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目前云台山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是一项以登山为主题的国际A级赛事,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五届,经过多年的积累和精心打造,这一项高水平的国际性赛事已在国内外登山爱好者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向全世界展示了云台山体育旅游的品牌魅力。

编辑: 彭华

国内外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 决战云台之巅

初秋时节,在山峦起伏内、在曲径通幽处、在绿荫蔽日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必然身心舒爽。9月9日,2019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在云台山景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5个省份和俄罗斯、巴基斯坦、肯尼亚、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的2000余名专业运动和群众登山爱好者齐聚云台山,尽享山水美景,品味深厚文化,决战云台之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