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寓教于乐”宣传扶贫知识

2019-09-09 08: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美丽宝丰·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活动,走进大营镇青城社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 柳真真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9日消息 (刘雷 通讯员 柳真真)9月5日晚,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美丽宝丰·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活动,在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火热进行,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家门口,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和融入到扶贫宣传中,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当天晚上,河南坠子《焦裕禄上任》,豫剧《包青天》《朝阳沟》等经典选段,提线木偶戏《拷红》,歌曲《阳光路上》等精采节目深受现场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汇演中,适时穿插了有奖竞答活动,帮扶干部们与现场贫困群众热情沟通,场上场下热烈互动,让贫困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的同时,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了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贫困群众不仅得到物质上的关怀,同时也得到精神上的鼓励,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寓教于乐”宣传扶贫知识

 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美丽宝丰·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活动,走进大营镇青城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