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院线电影《有事儿找财叔》伊川开机

2019-09-06 17: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6日消息(王德贵 通讯员 杨倍力)由北京粉红佳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洛阳剑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院线电影《有事儿找财叔》9月5日下午在河南省伊川城二程广场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央广网 王德贵 摄)
  电影《有事儿找财叔》记述的是洛阳伊川的一名退休党员财叔,天生热心肠人,退休后从没忘记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于是便开始了“发挥余热”的各种“有事儿您说话”的帮忙之旅,只要是老街坊老邻居老熟人,谁家有长有短需要帮忙都可以找他,哪怕再麻烦再辛苦甚至落埋怨,他都无怨无悔,因为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是党员就该为人民服务。所以慢慢地大家就都形成了一个口口相传的口头禅:有事儿找财叔。
  该片的导演为从业20年、拍电影近20部、享有“中国第一独立制片人”美誉的韩骏。参与本片拍摄的主要演员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参演过《雍正王朝》、《天下粮仓》、《湄公河大案》等的杜志国;中国著名影视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参演过《家有儿女》等的马书良;参演过《毛泽东》、《楚汉传奇》的李建新和参演过《警官的故事》、《苏东坡》、《都挺好的》等的赵彦民等。
  据投资方之一的洛阳剑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宋保见介绍,投资拍摄这部电影,就是要传播千年古都的文化根基对于普通百姓的熏陶渲染,通过主人公“财叔”的形象塑造,刻画伊川的退休老党员在社会上发挥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和打造暖情社会,歌颂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国七十年来伊川百姓的幸福生活,歌颂当下社会积极面传颂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该片拍摄制作历时一年,完成后,将在全国电影院上映、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爱奇艺播出和在国内航班播放。
  该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北京粉红佳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洛阳剑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及伊川各届群众200余人参加了开机仪式。
编辑: 王勇生

院线电影《有事儿找财叔》伊川开机

由北京粉红佳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洛阳剑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院线电影《有事儿找财叔》9月5日下午在河南省伊川城二程广场开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