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译心传承,文化守望”——红色文化寻访主题实践活动

2019-07-18 14:43:00来源:北国网

  当历史的尘土为过去的硝烟掩上痕迹,我们通过文化走访让其精神永留天地。战火硝烟的年代,我们无法亲历,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让红色精神永流不息。为了更好的守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文化寻访小分队于2019年7月11日赴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展相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三天时间中,小分队先后到鄂豫边省委旧址,鄂豫边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寻访,队员们认真浏览了馆藏文物,学习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记录下馆内相关解说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梳理、翻译,把相关成果同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和志愿者服务队一起为焦竹园革命旧址清扫路面。

  逝去的硝烟,永留的精神,砥砺现在,复兴不远。此次红色文化寻访结束之后,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小队成员利用自己所学,将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翻译成为古代汉语、朝鲜语、英语等各国语言,切实肩负起“译心传承,文化守望”的文化使命。(矫菲)

编辑: 彭华

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译心传承,文化守望”——红色文化寻访主题实践活动

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译心传承,文化守望”——红色文化寻访主题实践活动,当历史的尘土为过去的硝烟掩上痕迹,我们通过文化走访让其精神永留天地。为了更好的守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文化寻访小分队于2019年7月11日赴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展相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