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下北上”消夏旅游正当时 博物馆科技馆成避暑好去处

2019-07-11 09:05:00来源:郑州日报

  夏日炎炎,找一个“清凉地”消夏避暑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选择。昨日,同程旅游发布的《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凉爽舒适的气候,是游客在选择避暑旅游目的地时最关注的因素。清凉浪漫的海岛、高纬度反季节目的地依旧是避暑游的热门目的地,博物馆游成为今年避暑游的“黑马”。

  即使在夏季,海岛的气温也不会太高,并且还可以吹到海边微风,非常适合作为避暑旅行目的地。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厘岛、长滩岛、普吉岛、亚庇、塞班岛等是人们今夏避暑最受欢迎的海岛,其中亲子游、蜜月游和毕业游的用户群体占比最多。

  不少消费者还将避暑目的地放在了南半球,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旅游胜地热度居高不下。“北半球的夏季正值南半球的冬季,不少消费者选择以反季节出游的方式来消夏避暑,而且价格相较于澳洲旺季便宜不少,性价比较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南下”,不少消费者还选择“北上”高纬度地区来避暑。统计数据显示,贵阳、哈尔滨、承德、长白山、呼伦贝尔、满洲里、昆明、青岛、烟台、大连是2019年国内避暑游热门的目的地。境外的北欧四国、俄罗斯、冰岛等高纬度国家预订也很火热。

  随着文博类综艺节目走红,“跟着博物馆去旅行”正在成为更多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烈日当空,冷气足又可观展的免费文博场馆成了不少游客扎堆避暑胜地,进入暑期以来,河南博物院、郑州博物馆、郑州科技馆等展馆都迎来客流高峰,尤其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成为今年避暑游的一匹“黑马”。 (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

编辑: 彭华

“南下北上”消夏旅游正当时 博物馆科技馆成避暑好去处

“南下北上”消夏旅游正当时 博物馆科技馆成避暑好去处,夏日炎炎,找一个“清凉地”消夏避暑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选择。清凉浪漫的海岛、高纬度反季节目的地依旧是避暑游的热门目的地,博物馆游成为今年避暑游的“黑马”。不少消费者还将避暑目的地放在了南半球,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旅游胜地热度居高不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