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禾团队”引领少儿感知传统文化魅力

2019-06-14 11:00:00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有着近千年历史的苏州孔庙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50余名学龄前儿童在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大学生的组织下,在这里上了一堂围绕“孝、悌、礼、信”等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课。

  课堂上,为了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推广的精准度,这群大学生用自制的国学绘本教材带着孩童咏诵经典。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据悉,这群大学生自发组建了一个“小禾团队”,专门针对0~8岁儿童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团队成员都来自学前教育专业。两年来,团队用自己独创的一套中华传统文化课程,让江浙两地20多个幼儿园的儿童系统化地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潘万有)

编辑: 王勇生

“小禾团队”引领少儿感知传统文化魅力

近日,有着近千年历史的苏州孔庙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50余名学龄前儿童在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大学生的组织下,在这里上了一堂围绕“孝、悌、礼、信”等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课。课堂上,为了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推广的精准度,这群大学生用自制的国学绘本教材带着孩童咏诵经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