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北京局“劳模精神”巡回讲堂走进郑州项目

2019-05-15 17: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劳模代表讲述自己的工作事迹。(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杰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杰)为弘扬劳模精神,5月14日,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诚信敬业道德讲堂”暨“劳模精神”巡讲活动在郑州地铁四号线项目部。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天星,中铁北京工程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郭玉明、工会工作部部长李国梁,以及和中铁北京工程局郑州地区项目职工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铁北京局职工以歌曲《歌唱祖国》献歌祖国母亲,庆祝建国七十华诞;以“三上兰新”为题材,精彩演出了情景剧《永不退色的青春》,展现铁路人的传承、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家国情怀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情景剧《永不退色的青春》。(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杰 供图)

  程鹏,现任中铁北京局昆明寻沾高速公路土建1标项目部总工。作为一名进入中铁北京局仅仅两年多的员工,今年初被集团公司评选为第三届“劳动模范”。程鹏表示,“掌握技术才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他还勉励公司技术员,“要将有限的、极易流失的美好时光尽量用在学习和工作上,不枉自身、不枉岗位,不枉妻儿老小对我们的牵挂!”。

  在学习劳模环节,郭鸿强、李杰、邱涛、程鹏、杜小鹏五位先进模范,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的不平凡的劳模精神。

中铁北京局“劳模精神”巡回讲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杰 供图)

  据介绍,该局以“诚信敬业道德讲堂”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巡回讲堂”、创建“身边讲堂”、评选“示范讲堂”等形式,规范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精神文明建设覆盖到全公司8000余名职工。

  郭玉明表示,“劳模精神”巡回讲堂郑州站结束后,还将在徐州、贵阳等地开展宣讲,旨在号召全体员工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编辑: 汪宁

中铁北京局“劳模精神”巡回讲堂走进郑州项目

为弘扬劳模精神,5月14日,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诚信敬业道德讲堂”暨“劳模精神”巡讲活动在郑州地铁四号线项目部。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天星,中铁北京工程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郭玉明、工会工作部部长李国梁,以及和中铁北京工程局郑州地区项目职工近百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