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州石化科普展馆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创意征集大赛重磅开启

2019-05-13 17:10:00来源:北国网

  为推动彭州城市建设,引导社会大众通过科学发展的眼光看待彭州石化项目,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创新·科学·环保”的目标定位,把石化科普馆作为对外展示彭州石化项目“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与成果的窗口,联合全国各大媒体平台,携手国家机关、学术团体、民间商业组织等,于2019年5月7日启动彭州石化科普展馆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创意征集大赛。

  征集组织

  主办单位:四川龙门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

  征集时间

  报名征集阶段:2019年5月7日—2019年6月16日

  评审阶段:2019年6月17日—2019年6月28日

  公示阶段: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5日

  大赛作品设计要求

  (一)设计指标

  项目占地10亩,为81.24m*81.24m正方形地块,无地形限制。其中要求建筑面积3000㎡,限高10米,共两层。

  (二)设计深度

  此次大赛设计深度为建筑概念设计方案深度。

  (三)设计要求

  科普馆设计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突出彭州石化科普馆通过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普及石油化工知识,用科学的角度看待现代化石化工业,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公众热爱的科学兴趣,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体现彭州石化科普馆的多样性、丰富性等,以便于树立彭州石化科普馆的整体形象。

  3、参赛作品要求创意独特,布局新颖,给人以丰富的视觉感受,能达到一见即知的效果。

  (四)配套服务功能要求

  1、园区交通流线合理,设置符合建筑接纳人数的接待点位及可停放大巴车和私家车的停车场。

  2、展馆内设置商业活动区域及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

  (五)提交要求

  1、外观造型:外观效果透视图1-2张(宽790,高不定,300dpi)。(必选)

  2、内部布局设计:总平面图、内部平面图(1层、2层)、屋顶平面图、剖面图(CAD格式源文件)。(必选)

  3、动线设计。(必选)

  4、设计思路说明、造价估算表。(必选)

  5、设计展示和评审文件:PPT转成PDF(不超过20页,白底4:3比例,最终展示和评图将此文件打印评审)。(必选)

  6、能够清楚表达设计概念的分析图若干。(可选)

  7、若有独特性技术应提供相关技术说明。(可选)

  (六)提交方式

  1、登录八戒工程网选择“彭州石化科普展馆建筑设计创意征集大赛页面”,在大赛活动页下方,进入“立即报名”填写报名资料,获取大赛报名资格;

  2、下载大赛任务书后可根据注意事项进行设计,如有问题咨询八戒全域旅游创意大赛Q Q群;请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图纸和相关文件至邮箱。

  3、比例与尺寸一律采用公制单位。

  4、建筑设计方案应包含设计源文件和效果图两部分,源文件为CAD格式,效果图纸为jpg格式,设计说明应列在图纸中体现,并将交付成果合并为PDF文件。图纸需为A4(297mmx210mm)大小。

  5、可以提交其他辅助说明材料(如视频,模型等)。

  6、文件资料:参赛者需在提交作品的邮件中附加需辨认的身份证明扫描件,须附有一个以设计者姓名或设计机构名称命名的文本(TXT格式),内包含设计机构名称、设计者姓名、电子邮箱、手机号码、作品名称及设计简要说明。

  四、大赛奖项设置

  总计18万元

  1、一等奖,1名,6万元(税前)

  2、二等奖,2名,每名3万元(税前)

  3、三等奖,3名,每名1万元(税前)

  4、优秀奖,10名,每名3千元(税前)

  注:以上获奖者均颁发由组委会提供的荣誉证书。

  五、评奖规则

  (一)组委会初审规则:

  参赛者资格认证、稿件完整度、作品创作主题符合相关要求与国家法律法规。

  (二)专家评审会规则:分值及分配如下:

  1、设计构思(30分):设计思路的原创性、文化融合等方面;

  2、设计表达(30分):作品的图面展示效果、图纸规范性等方面;

  3、可实施性(20分):设计方案的可实施性、合理性、经济性,包括取材、与环境的协调性等方面;

  4、创新创意(20分):作品成果思维独特、有创造性等方面。

  六、参赛须知

  1、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竞赛内容及竞赛规则;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2、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单位或院校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竞赛主办方有权行使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

  4、所有中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均归主办方所有。

  5、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或使用他人曾经在公开场合发表过的创意的作品不允许参加竞赛。

  6、参赛者不得接受竞赛评委任何建议与指导,违反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通过本次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的彭州石化科普展馆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创意征集大赛,既能够吸引来自社会各界的设计目光,让更多的人了解彭州这座城市,也为社会大众打开新的了解彭州石化产业的视角,共享“科学发展、绿色发展”成果,为彭州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同时欢迎广大参赛者积极参与,与我们共襄盛举,彭州有你们会更精彩。

编辑: 王勇生

彭州石化科普展馆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创意征集大赛重磅开启

彭州石化科普展馆建筑概念方案设计创意征集大赛重磅开启,(必选)  2、内部布局设计:总平面图、内部平面图(1层、2层)、屋顶平面图、剖面图(CAD格式源文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