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阴印象:百榴农业开展河阴石榴栽培技艺大比武

2019-04-22 17:10:00来源:北国网

  近日,河南百榴农业有限公司针对联产园区策划启动了河阴软籽石榴栽培技艺大比武活动。活动以园区和生产技术责任人为单位,以软籽石榴树苗不良率、成果率、优品率、栽培技艺时效率等指标为标准,最终评出河阴石榴栽培技艺三甲。活动为期一年。

河阴印象:百榴农业开展河阴石榴栽培技艺大比武

  据了解,河阴石榴系河阴地区(荥阳)地标产品,因果大、籽软、高甜驰名。07年以来,当地已经形成以高村乡、广武镇、王村镇、汜水镇等北部沿黄河邙岭长达15公里的河阴石榴产业带,栽培面积达4.7万余亩,年产量3000万余公斤,年效益达3亿余元,成为支柱产业。

  据悉,河南百榴农业有限公司系河阴石榴产区企业,其前身为河南老农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推动当地软籽石榴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运营,倡导并实施了“百园联产联销”计划,目前纳入合作果园10家,可采收面积300余亩。名下拥有“百榴”和“张老爹”两个子品牌。

  实际上,河阴石榴栽培历史久远,可追溯至1200年前的唐代。早在2008年,荥阳石榴栽培技艺便被列入郑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另外,2018年12月14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厅、工信厅、财政厅联合发布了《河南省级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49个非遗项目中,“荥阳河阴石榴栽培技艺”更是位列榜单。

  河南百榴农业有限公司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的目的,是要通过农业比赛的方式,激发产区技术人员的栽培技能创新,树立技能典范,进而提升果品质量和整体形象。

编辑: 王勇生

河阴印象:百榴农业开展河阴石榴栽培技艺大比武

河阴印象:百榴农业开展河阴石榴栽培技艺大比武,近日,河南百榴农业有限公司针对联产园区策划启动了河阴软籽石榴栽培技艺大比武活动。据悉,河南百榴农业有限公司系河阴石榴产区企业,其前身为河南老农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