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亲子烘培、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大国小工匠 童心向春天”公益手工活动亮相

2019-04-14 10:3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4日消息 亲子烘培、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4月13日,由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大国小工匠 童心向春天”公益手工活动一亮相郑州市智慧公园便受到众多家长孩子们热捧。

  此次公益活动包括亲子烘焙、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华服小当家、皮影制作、七彩折纸、小蔡伦造纸家、乐高自由拼搭等八项活动,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些活动涉及饮食、科普、娱乐等多种门类,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和实践能力,又有助于全民阅读。

  “此类手工活动是图书馆服务中的创新项目,手工活动也是阅读的一部分,手工活动让孩子们从书本中脱离出来,感受生活真谛。此次八个体验项目虽数目不多,但每个项目都是我们精心挑选,反复打磨的。” 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孙红强说。

  据悉,郑州少儿图书馆自2017年9月成立时间以来,已经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此次策划的“大国小工匠 童心向春天”公益手工活动备受关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个项目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亲子烘焙、小蔡伦造纸家和华服小当家。

  孙红强介绍说,下一步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将陆续开展作文大赛、绘画大赛、故事大赛、传承国学诵读经典、家长课堂、学国学诵经典——国学进校园、最美诗书之家评选等主题活动。

编辑: 王勇生

亲子烘培、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大国小工匠 童心向春天”公益手工活动亮相

亲子烘培、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大国小工匠 童心向春天”公益手工活动亮相,亲子烘培、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4月13日,由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大国小工匠 童心向春天”公益手工活动一亮相郑州市智慧公园便受到众多家长孩子们热捧。此次公益活动包括亲子烘焙、风筝制作、创意黏土画、华服小当家、皮影制作、七彩折纸、小蔡伦造纸家、乐高自由拼搭等八项活动,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