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曲艺名家到观音堂贫困山区慰问演出

2019-02-18 11: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8日消息 冬日的寒风凛冽刺骨,却挡不住温情的慰问演出。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十三,也是一年一度河南省宝丰县马街书会正会的日子,参加2019年宝丰马街书会的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走进贫困山区——宝丰县观音堂新村,为山区群众慰问演出,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吸引了千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河南宝丰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新年好啊!我是郭达.......”郭达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与山区群众的距离。

  听说曲艺名家要到此慰问演出,附近十里八村的群众早早的来到新村的文化广场,冒着严寒观看演出。当天下午2时许,观音堂新村广场人潮涌动,下午2:30分,在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筱磊的主持下,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快板书《花灯礼赞》、河南坠子《春风化雨百花香》、含灯大鼓《吉祥的祝福》、戏曲联唱《咱唱着大戏奔小康》、郭达表演的小品《某男某女》、歌曲《祝酒歌》等6个节目让山区群众直呼过瘾,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曲艺名家的精彩表演。

  “郭达是俺的‘偶像’,以前老在电视里看他的节目,今天能见到他本人了,俺可高兴、可激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艺术名家们不远万里来俺村慰问演出,希望曲艺名家们多多走入基层、走进贫困山区,丰富俺贫困群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前来观看演出的贫困群众张大妈激动的向记者介绍到。

  

  “慰问演出活动丰富活跃了山区贫困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通过送‘文化大餐’、送‘精神大餐’的方式,坚定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宝丰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通讯员 杨国栋 李洪昌 柳真真)

编辑: 汪宁

河南宝丰:曲艺名家到观音堂贫困山区慰问演出

当天下午2时许,观音堂新村广场人潮涌动,下午2:30分,在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筱磊的主持下,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