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说走就走 宁夏邀请河南老乡共享“诗与远方”

2019-01-07 09:2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3日电(强瑞华)“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雪积贺兰尖,寒于霁景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些优美的诗词都形容的是同一个地方——“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3日,元旦假期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旅游界代表走进中原大地,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宁夏冬季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如果把中国地图对折,宁夏就地处中国几何版图中心。在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上,沃野千里的宁夏平原、雄壮巍峨的贺兰山脉、奔腾不息的滔滔黄河、浩瀚无垠的腾格里沙漠、苍翠秀丽的六盘高峰以及星罗棋布的湖泊湿地,共同绘就了一副绚丽多姿的神奇画卷。在全国十大类、95种基本类型旅游资源中,宁夏占八大类、46种,旅游资源呈现出多样性、全域性特征,因此享有“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的美誉。

  “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宁夏气候宜人、四季宜游,全年平均气温在10°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作为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发展冬季旅游,打破旅游半年闲格局是宁夏发展全域旅游的必然要求。此次来豫推介冬季旅游,就是为了宣传宁夏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河南“老乡”知晓暖意满满的宁夏,进一步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让更多河南游客走出家门,冬季来“塞上江南”感受不同于中原地区的冬季。

  现场互动颁奖

  冬游宁夏可以品尝温补的手抓羊肉,喝暖胃的枸杞八宝茶,泡驱寒的温泉汤,再从冰封的贺兰山上疾驰而下,滑一场出汗的冰雪……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宁夏!相信在寒冷的冬季,地处西北的宁夏会给河南老乡们带来温暖的体验。

  推介会现场,来自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贺兰山岩画景区、黄河楼、黄沙古渡景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等景区、旅行社的推介人员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各自冬季旅游的产品的线路,引起了现场嘉宾对冬游宁夏的憧憬向往。

  景区代表现场推介

  冬游宁夏不仅要吃好玩好,更要涨知识、开眼界、让身体与内心都在路上。今年冬天是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后的第一个冬天,围绕“冬游宁夏 享受阳光”主题,宁夏冬季旅游深掘文化、民俗、美食、温泉、冰雪、养生等特色冬季旅游资源,推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突出文旅融合,“诗与远方”并重,让广大游客在赏美景,饱口福的同时感受宁夏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给心灵放个假。

  现场签约

  推介会上,来自宁夏本土的旅游企业还与河南省旅游企业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 彭华

说走就走 宁夏邀请河南老乡共享“诗与远方”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雪积贺兰尖,寒于霁景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些优美的诗词都形容的是同一个地方——“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