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河南巡展开幕

2019-01-03 17: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河南巡展开幕 (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日消息 (记者 汪宁)电波光影,喜迎改革开放四十载;丹青翰墨,抒写爱党爱国大情怀。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1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总局工会会同总局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河南巡展。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河南巡展开幕 (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作品是从主展区近千幅作品中遴选出近200幅书画作品和60幅摄影作品,在河南开启巡展第五站。巡展以广电人的赤子之心,礼赞40年辉煌成就,奏响新时代奋进旋律!

领导一行参观书画摄影作品展(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领导一行参观书画摄影作品展(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上午10时,展览举行开幕仪式。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会副主席、总局书画摄影集邮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晓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院原党委书记、总局美术家协会书记兼秘书长、总局书画摄影集邮展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顺府,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国选,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大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马德利、牛宝义、刘舜发、李银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纵梅,陕西汉唐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李成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丕民宣布巡展开幕,李宏伟、杜晓雯分别致辞,翟国选主持会议。

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李宏伟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谱写了历史大转折和事业大发展的壮丽史诗,广播电视事业也经历了自中国广播电视诞生以来发展最快、进步最大的历史时期。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巡展是广播电视系统礼赞新时代、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深情厚礼,既是对过去非凡40年的致敬,更是对广播电视改革发展辉煌前景的展望,相信通过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巡展,必将有力促进河南广电系统行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自觉做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当改革精神的继承人和弘扬者,为开创新时代全省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杜晓雯表示,在主展区展出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观展人数达数千人次,中央电视台等10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这次展览,呈现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策划精心到位,社会关注度高,干部职工参展热情高。

  杜晓雯表示,此次河南巡展是全行业巡展的收官之站,从主展区近千幅作品中遴选展出200幅书画作品和60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精湛,将突出展示广播电视行业改革发展40年的光辉历程。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激励全行业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为在新时代推动广播电视事业不断强起来,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据了解,此次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等特点,多角度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播电视行业的改革发展历程,深情记录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足迹,全面反映了广播电视行业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作用和成绩,抒发了广大干部职工“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壮志豪情。

编辑: 汪宁

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河南巡展开幕

电波光影,喜迎改革开放四十载;丹青翰墨,抒写爱党爱国大情怀。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1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总局工会会同总局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河南巡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