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河南戏剧薪火相传成果展开幕

2018-12-06 17: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右一)观看展览(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观众在观看展览(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6日消息(记者 汪宁) 今天上午,“戏苑花开四十春——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南戏剧成果回顾展”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戏剧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成果、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勾勒出一幅河南戏剧发展的宏伟画卷,重现河南戏剧发展进程中的精彩瞬间。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图文展览,还有丰富精彩的相关活动,力求做到图文、实物综合展陈,静态、动态交相辉映,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示、体验相互配合,具有较强的参与性、趣味性。

 同学们在体验剪纸艺术(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河南是戏剧大省,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和国家关怀下,河南广大戏剧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与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生动的艺术笔触,描绘了一幅幅时代前行的壮丽画卷。

  本次活动回顾了四十年来河南戏剧发展的光辉历程,既是对一代代戏剧工作者崇高精神与努力奋斗的致敬,同时也将激励新时代的戏剧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推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为河南戏剧百花园增光添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助力增辉。

两位小朋友演唱《朝阳沟》片段(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展览将从2018年12月6日持续到2019年1月6日。

  另据介绍,12月为全民读书月,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也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少儿书香节”,十一大系列读书活动将与读者见面,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飘满中原。

  届时,该馆将举办“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我的可爱祖国”儿童画征集及巡展、“天籁之音”最美声音征集、“手拉手·阅读齐步走”为特殊儿童群体服务等系列文化阅读活动,以此来丰富青少年儿童的缤纷冬季。

编辑: 彭华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河南戏剧薪火相传成果展开幕

今天上午,“戏苑花开四十春——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南戏剧成果回顾展”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河南戏剧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成果、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勾勒出一幅河南戏剧发展的宏伟画卷,重现河南戏剧发展进程中的精彩瞬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