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九件汝窑作品在中国陶瓷艺术大赛上获金银铜奖

2018-11-05 17: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4日,从在浙江省龙泉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组委会传来好消息,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县参加32件(套)汝窑作品中,9件(套)汝窑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其中,天一汝瓷负责人宋延宾的汝窑作品《梅瓶》获得金奖,李志强等4人获得银奖,王占稳等4人获得铜奖。

  据介绍,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历时40余年,其主题是“传承、弘扬、创新、超越”,是中国陶瓷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展活动,被誉为中国陶瓷行业的“奥林匹克”,该项活动对繁荣中国陶瓷艺术,推动产业发展,培养和造就陶瓷艺术与设计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宝丰和全国25个省市、全国122所大专院校的3300余件(套)陶瓷作品,在大赛承办方龙泉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展出。

  此次大赛宝丰县高度重视,该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前期从116家汝瓷企业中筛选出76件作品参赛,为保证参赛水平,又优中选优挑选了的其中的29件(套)传统艺术汝窑作品和3件(套)现代汝瓷作品共32件(套)汝窑作品,不远千里驱车亮相陶瓷艺术大展并参加评奖。

  除了高级工艺师天一汝瓷负责人宋延宾的汝窑作品《梅瓶》获得金奖外,汝瓷烧制艺人李淑杰的汝窑作品《狮子香薰》、张旭弘的汝窑作品《斗笠荷口碗》、李志强的汝窑作品《狻猊出香熏炉》、王晓乐的汝窑作品《弦纹斗笠碗》荣获银奖,王占稳的汝窑作品《荷叶口长颈弦纹瓶》,周团召的汝窑作品《龙纹瓶》,王晓磊汝窑作品《鼓钉洗》,冯国辉汝窑作品《瑞玺瓶》荣获铜奖。

  获得此次陶瓷艺术大展金奖的高级工艺师、汝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宋延宾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获得金奖非常激动,其实自己深知在创新设计与先进陶瓷产区制瓷工匠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作为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深知责任重大,今后自己会继续弘扬汝窑文化,传承汝瓷烧制技艺,多学习其他陶瓷产区产业发展经验,埋下身沉下心多研究多尝试,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创造发展,为宝丰汝窑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宝丰汝窑,做出非遗传承人应有的贡献。(杨国栋)

编辑: 彭华

宝丰县九件汝窑作品在中国陶瓷艺术大赛上获金银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