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在郑州顺利收官

2018-10-22 16: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 10月21日,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暨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在郑东新区龙湖狂欢竞逐,经过了为期一天的激烈比赛,赛事圆满落幕,也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顺利收官。

  这次公开赛是继“2018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后郑东新区的又一大型赛事。相隔一个月,龙湖又一次让世人的目光聚焦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

  据介绍,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是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郑州市体育局、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的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今年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俄罗斯、蒙古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法建强,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健,郑州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乔成田,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君,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长田国安,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枋,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琦出席赛事相关活动。

  激烈角逐 终铸龙湖“黄衫骑士”

  今年赛事完整地设计了公路组、山地组和大众组的分项,设置了全民体验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共6大组别,云集了国内外多支知名的精英车队。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的李昕以2 小时 3分51秒在公路精英赛男子组中拔得头筹,来自蒙古的选手江巴仅以1秒之差屈居亚军。山地车赛男子甲组、山地车赛男子乙组、山地车赛女子甲组、山地车赛女子乙组的冠军则分别被阳光自行车队的何建添、河南启明星-TREK车队的余家宝、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袁薇、黑龙江瑞豹车队的于广冬获得。

  最美六公里 千名骑士游龙湖

  赛事除了极具观赏性的公路组及山地车组的比赛项目外,还设置了全民体验组项目,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组委会对比赛线路进行了精心选择和设计,全民健身组的六公里串联起龙湖金融岛的四大经典景观。从造型简洁,线条优美的跨西运河桥出发,途径龙湖西北侧郑东新区“造山运动”的杰作——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凤山森林公园,龙湖内环隧道及龙湖湿地公园,在折返点打卡郑州网红地粉黛乱子草地。

  移步易景,参加全民健身组的选手们可以近距离体验郑东新区的人文景观,体会郑州市城市建设的新成就。

  以骑行的角度 看一座新城

  “环龙湖自行车赛的赛道区域山水相映,长桥卧波,景色宜人,道路平整,这不仅能为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我这种骑行爱好者提供一个最佳的感受,这在中国也是少有的自行车赛道,值得点赞。”来自长颈鹿车队的李山说。

  骑行在龙湖之畔,一眼便能看到正在建设中的金融岛。未来,这里将成为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为一体的金融上下游全产业链生态圈,将打造成一个以国际化城市形态风貌、国际化现代产业体系、国际化运营管理水平为支撑的高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

  社会参与 铸就经典环湖赛事

  为让运动员全身心的参赛,赛事承办单位全面动员,包括公安、医疗、消防、城管、通讯、电力、市政等职能部门对赛事工作进行了大量工作,赛事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近百名记者、数百名各类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和赛事进行保障工作,多个品牌及团队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做出了不同的支撑。(通讯员 苏扬)

编辑: 彭华

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在郑州顺利收官

10月21日,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暨第三届环龙湖自行车公开赛在郑东新区龙湖狂欢竞逐,经过了为期一天的激烈比赛,赛事圆满落幕,也标志着历时近7个月的体彩?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顺利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