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河南600家零售餐饮企业进账逾32亿元

2018-10-09 09:1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省商务厅对外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市场在结构调整升级中实现新跃升,重点监测的600家大中型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4%。

  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以稳为主。节日期间,我省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档次齐全,购销活跃。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60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与节前相比,26种下跌或持平,粮食、食盐和食糖价格稳定。商超、专卖店等多数商品价格较平日有不同程度下降。

  国庆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南阳、信阳等6市32家大型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8.8亿元,同比增长0.24%。

  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国庆黄金周,居民衣食住行等消费需求全面释放,传统消费提质升级,家电、手机、珠宝、服装较为畅销。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和交通物流的日趋完善,网购已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方式。传统商超积极突破,实体销售,网上接单,限时配送,线上线下加速融合,为顾客提供更多便利。

  婚宴、旅游就餐、亲朋聚餐是国庆期间餐饮市场的主旋律。国庆期间,重点监测的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南阳、信阳等6市12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02.5万元,同比增长7.4%。(记者 张倩)

编辑: 汪宁

十一黄金周河南600家零售餐饮企业进账逾32亿元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市场在结构调整升级中实现新跃升,重点监测的600家大中型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