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姬晓辉、魏铁汉入选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

2018-09-24 08: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4日消息  9月21日从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获悉,宝丰县参加中陶协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五省赛)的两名选手姬晓辉和魏铁汉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于 9月17日至18日在宝丰举行,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实操考试、现场评比、现场展示。比赛项目有陶瓷装饰工(手拉坯、雕塑、刻画)、陶瓷产品设计师(日用瓷器型手工制作、现代陶艺)等。

  经过激烈角逐, 来自宝丰的选手姬晓辉和魏铁汉从参赛的11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中陶协举办的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此外,在省陶玻协会举办的作品类单项评比中,来自宝丰的王浩的作品《梅甁》、王鹏的作品《悟》和姬晓辉的作品《弘一法师 》也分别也获得了金奖。

  姬晓辉,男,生于1979年,是宝丰县汝瓷烧制技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07年成立雕塑工作室,作品先后被郑州轻工业学院非遗部收藏,获得2018“一带一路”第二届中花杯金奖。

  魏铁汉,男,生于1975年,2000年开始研究汝窑釉料配方以及汝窑釉下雕刻技艺(以书法釉下艺术雕刻为主)。2014年创建宝丰县火龙湾汝瓷开发有限公司研发汝窑产品,2016年公司产品被第七届中国职业经理人国际交流大会组委会确定为“指定礼品”,2017年作品《八卦鼎》、《毛主席像》被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收藏。2018年7月被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聘为研究员。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姬晓辉、魏铁汉入选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

9月21日从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获悉,我县参加中陶协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五省赛)的两名选手姬晓辉和魏铁汉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