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召开专家论证会共话黄帝文化精髓

2018-09-12 09:3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研究专家论证会在郑州召开,市政协主席、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璋,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省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金强,市领导刘东、张建国、吴晓君,市政协秘书长陈松林出席论证会。

  会上,郑州市拜祖大典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探析”课题主要内容:可表述为“鼎新、大公、中和”,即“自强不息、革故鼎新;厚德载物,天下为公;以人为本,中和大同”。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提出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璋表示,提炼总结“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是进一步扩大拜祖大典影响力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总结提升,广泛征求各方专家意见;要努力内化于心,激励世代龙的传人勇者竭其力,智者展其长,仁者尽其惠,信者孝其忠;要强化现代实用,为人民群众奉献看得懂、记得住、消化得了的文化大餐;要坚持与时俱进,着眼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问题发挥作用;要努力继往开来,使“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能和其他中华文化精髓一起,为人民群众精神世界的富足提供更加丰厚的滋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曹金强说,郑州要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努力把拜祖大典打造成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示范工程。(记者 李娜)

编辑: 汪宁

郑州市召开专家论证会共话黄帝文化精髓

曹金强说,郑州要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努力把拜祖大典打造成黄帝文化精神标识与精髓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示范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