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数字农家书屋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08 16: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8日消息 “这数字农家书屋可是好东西,不用费流量就可以看视频了,还能第一时间查看新的政策和种养殖知识;这有声读物,可以让很多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再也不用费劲的翻书了,直接点开听就可以了,真好。”8月6日,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晓博一边接受培训一边高兴地说道。

  为更好地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和致富需求,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导思想,当天上午,宝丰县文广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为县配备的扶贫数字农家书屋全部发放给25个贫困村。

  为使扶贫数字农家书屋设备能够真正的物尽其用,宝丰县文广局在发放设备的同时,对25个贫困村的书屋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教会他们正确的安装使用方法,使其回去后即可安装投入使用。

  据介绍,扶贫数字农家书屋又被称为书香河南多终端全资源阅读平台,内含图书10万余本、有声读物3万多集、视频3000多部。平台设备自带WIFI功能,连接后可直接使用,不耗费农民流量。更为方便的是,安装APP后,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免费下载APP内的所有资源,离线阅读,实现公共资源的价值最大化,为读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信息服务。

  们需要什么资源,喜欢什么资源,就配送什么资源。”宝丰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数字农家书屋的投入使用,解决贫困地区群众阅读和技能学习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真正发挥了文化工作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扶志、扶智的作用,保障了贫困地区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同时传播了全民阅读的理念,助力书香社会建设,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能和城市居民一样便捷地利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服务,充分体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通讯员 杨国栋 张恒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数字农家书屋助力精准扶贫

“这数字农家书屋可是好东西,不用费流量就可以看视频了,还能第一时间查看新的政策和种养殖知识;这有声读物,可以让很多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再也不用费劲的翻书了,直接点开听就可以了,真好。”8月6日,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晓博一边接受培训一边高兴地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