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六旬老翁写诗颂扶贫

2018-07-18 09: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为党写首赞美诗!717日上午,在宝丰县前营乡扶贫办办公室,年过六旬的该乡郭庄村村干部郭兴心老人现场创作一首《七月攻坚克难关》的4行诗:“赤日炎炎七月天,三委聚焦战署酣。精准扶贫群众欢,坚决攻破这难关。”短短4行打油诗却凝聚了老人厚厚的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之情。

  提起创作赞美诗的事,郭兴心显得非常激动。年过六旬的郭兴心是土生土长的前营人,年轻时他曾教过学,文化程度较高,而且在村里有威信,在今年4月份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他被群众高票推选为村委委员。

  由于经常与党建、扶贫工作接触,久而久之,郭兴心也对村“两委”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平时在党群服务站值班、在去报表的路上,他都会把自己的感悟归纳总结成打油诗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和传播。

  党建引领面貌变,郭庄经济大发展。郭庄能人真叫多,眼光智慧经营善。感恩党的好领导,幸福生活万万年。郭兴心讲述的这一首打油诗,讲的是今年6月份,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克难攻坚开展人居环境大提升;“国家政府一声令,各行各业齐响应。卫生教育忙入户,企业项目送真情。专干认真三对照,档卡户卡和系统。精准扶贫攻坚战,不嬴此仗不收兵。”······

  “一首诗就是一个故事”。 郭兴心告诉记者,目前他的打油诗已写到23首。“扶贫干部工作在一线,很多时候要多听、多看、多问才能搞清楚事情的原委,才能够做出正确的看法,只有这样才能说清‘诗’的意思。”郭兴心满怀信心的说。

  “老郭人好、诗也好,夸人、夸事儿可以夸到‘点’子上,这是我们平常工作中不能比的。”前营乡郭庄村村干部敦央边说边伸出大拇指。

  “党的政策多好呀!现在儿子已成家,俺生活也顺心了,平时一有空就喜欢写打油诗,感叹扶贫干部在一线工作辛苦,歌颂党的扶贫好政策。”郭兴心拿着手机看着为他点赞的人越来越多,乐呵呵的说,这是大家对他的信任,于他而言,欣慰之余更添一种责任。“以后还创作更多、更接地气儿的‘诗’,为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六旬老翁写诗颂扶贫

“我为党写首赞美诗!”7月17日上午,在宝丰县前营乡扶贫办办公室,年过六旬的该乡郭庄村村干部郭兴心老人现场创作一首《七月攻坚克难关》的4行诗:“赤日炎炎七月天,三委聚焦战署酣。精准扶贫群众欢,坚决攻破这难关。”短短4行打油诗却凝聚了老人厚厚的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