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部新公益、新美育电影《花儿与歌声》在新县开机

2018-07-11 16:35:00来源:中工网

   7月10日下午,由河南小莱坞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河南影视集团联合拍摄的国内首部新公益、新美育电影《花儿与歌声》开机仪式在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出席开机仪式并与主创团队一起为影片摄制揭幕。

  据介绍,影片《花儿与歌声》是根据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规划项目的优秀文学作品、2017年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同名小说改编,被列为河南省委宣传部2018年“中原文艺精品工程”重点影片。

  影片讲述了五年级学生范大强带着极具音乐天赋的盲妹妹心明回到家乡、走进校园,在支教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担任学校领唱,用歌声渐渐打开心扉的感人故事。故事情节也再现了城镇化时代大背景下乡村留守儿童的真实生存状态,令人感动,发人深思。

  “当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在大别山中回荡,观众们会一步步走进孩子们的心田,感受他们远离父母生活的心理变化、精神成长和那如山花灿烂般的童年印象。”影片同名小说作者、编剧孟宪明说,《花儿与歌声》有幸能被拍摄成电影,十分欣慰,通过捕捉留守儿童群像,让城市孩子能够看到另一种成长,让乡村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成年观众,更好地参与下一代的成长。

  开机仪式上,影片导演王蕾携主创团队成员亮相,她表示,在新县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摄制组将把老一辈优良的革命精神根植于心,以负责任的态度高质量,高水平地拍好影片,力争打造一部国内现实主义儿童电影原创精品,献礼建国七十周年,不辜负老区人民给予的热情支持与期盼。(记者 闵亚平)

编辑: 彭华

国内首部新公益、新美育电影《花儿与歌声》在新县开机

7月10日下午,由河南小莱坞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河南影视集团联合拍摄的国内首部新公益、新美育电影《花儿与歌声》开机仪式在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