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走进河南

河南公安“五会一能”大比武 展现警察过硬素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11月14日,河南全省公安机关“五会一能”大比武活动在河南警察学院闭幕,为推动大训练活动向实战化迈进,11月12日至14日,河南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公安局,以及高速交警总队、中原油田公安局共30个代表队、378名参赛民警在河南警察学院同场竞技,成功举行了全省公安机关“五会一能”大比武活动,并在14日上午的闭幕式上进行大训练成果汇报演练,进一步树立了河南公安队伍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临战、实战、遭遇战”理念,紧紧围绕“会盘查、会处置、会看管、会警戒、会防护,能打赢”的目标,组织开展了“五会一能”全警大训练活动,广大公安民警的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有了大力提升,为实现战斗力倍增计划提供了可靠的素质能力保证。?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介绍,这次比武内容实战实用,没有高难度项目,无论是基本科目还是实战科目,都立足基层一线的执法实际。而且,比武人员是随机抽取,不比尖子不做盆景,同时锁定各地产生20%的带“长”民警和一定比例的女民警参加比武。?而按照要求,武器基本操作项目含手枪的验枪、分解结合、枪弹识别及装填等,比武人员要全部参加。

  “5个实战科目全部采取实战警情的方式,并引入先进的模拟实战影像对抗训练系统,通过‘隔墙’影像对抗处置,不仅有效考核了民警临场处置能力,而且精准测评了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和水平。”高万象说,“这些实战化的比武方式和做法,为今后深入开展大训练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在这次大比武中,郑州市公安局、洛阳市公安局、新乡市公安局分列团体成绩前三名。来自新乡市公安局的周朋获得大比武个人总成绩男子第一,商丘市公安局的张晓蓓获得个人总成绩女子第一。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编辑:叶远作者:  日期: 2016-11-15 16:28:00
标签:五会一能;河南;公安;警察;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