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互联网金融中心筹备会议在郑州召开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5日消息 (记者 焦宏昌 刘蕾)2015年2月13日,由郑州大学、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河南省招商投资服务中心、中国银联、软通动力、沃银科技、软银中国和河南省相关互联网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企业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的河南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及建设中国中部互联网金融中心的筹备会议在郑州隆重召开。

  据悉,中国中部互联网金融中心将依托郑州大学、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成立河南省金融商学院,加大中高层次互联网金融人才培训力度,以吸引、培训人才,形成互联网金融人才梯队,推动河南省传统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金融转型升级,促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投资担保等准金融机构向互联网金融模式转变。通过河南省中小微企业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基于“SMART技术,整合第三方资源”的平台与中小微企业紧密结合,提供创新及高附加值服务。帮助河南省数十万家中小微企业突破现状,促进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实现河南省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发起人黄烨先生告诉记者,河南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和中国中部互联网金融中心将通力合作,加大互联网金融产业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河南省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积极性,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金融媒体、财经信息平台等开展战略合作。“我们准备在今春协会和中心成立之际举办‘中国首届互联网金融峰会’,争取办成像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那样的规格,形成常态化。通过峰会和举办各类研讨、推广活动,形成南有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北有郑州‘互联网金融峰会’的格局,打造河南互联网金融品牌”。

  据介绍,中国中部互联网金融中心以“抢占互联网金融高地,实现河南省跨越发展”为宗旨,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先进互联网金融理念、科技和资金,通过孵化和引进相结合的原则,推动和促进河南省互联网金融产业快速发展。通过推动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为河南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应用基础,通过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为河南省互联互通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会议决定由黄烨、陈健等人和发起单位共同成立筹备小组,落实场地、资金、起草《章程》和《自律公约》,登记注册;筹备中国中部互联网金融中心;筹备互联网国际金融峰会。争取尽早召开协会成立大会,举行中心落成典礼,举办互联网国际金融峰会。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编辑:耿倩作者:  日期: 2015-02-15 09:44:00
标签:互联网金融中心;中部;筹备会议;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