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节助推信阳茶品牌走向世界 外国人也在喝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赵飞 汪宁 魏林甫)信阳市大力发展茶产业,自1992年起,信阳开始举办茶文化节,对促进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在本届信阳国际茶叶节期间,记者获悉,今年茶叶节实现了茶文化节“瘦身”,但其专业性、影响力却在增强,将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及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参与。

  针对本次茶叶节,信阳市长乔新江强调,本届茶文化节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务实、创新、节俭、高效,切实把茶文化节的筹办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形式、程序、经费上做减法,内容、作风、成效上做加法,茶节的茶文化特色不会减少。筹备工作必须务实创新,要主动适应茶产业发展新形势,更加注重服务性、目的性和实效性,推进信阳建成中原经济区现代茶产业示范区、中部最大的茶叶产销集散地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休闲旅游城市,增强信阳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乔新江表示,正是因为信阳这几年茶叶节的推动,信阳现在的茶业生产的面积、茶业的产值和茶业的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过去信阳的茶产业小作坊多,这几年我们引进了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另外又创出了几个品牌,并且扩大了茶业销售的区域。过去信阳茶的销售区域不太大,现在全国各地甚至在非洲、中东都有信阳茶。像信阳的卢氏茶叶公司在非洲每年的销售额度达到1亿元美元以上,说明信阳茶正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正是我们举办信阳茶文化节的成效。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责编:耿倩  日期:2014-04-29
标签:茶叶节;品牌;节俭;高效;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