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里的“微笑雷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3月5日,樊星在候车厅解答乘客疑问。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新华网河南频道报道:樊星是郑州火车东站的一名客运员,工作时她热情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耐心解答有关车次、实名购票等问题,并宣讲乘车安全知识和购票注意事项;空闲时她就在候车区域巡视,遇见带小孩、年龄较大或坐轮椅的旅客,主动上前询问车次并帮助其进站乘车。“多一句问候,多一句提醒,多一些微笑,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是樊星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她也被一些乘客和同事称为“微笑雷锋”。

  2014年春运期间,郑州火车东站以樊星的优质服务为标准,成立了“樊星党员便民服务队”,要求服务队成员以樊星为榜样,开展优质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服务队成立以来,共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300余人次。(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责编:耿倩  日期:2014-03-06
标签:雷锋;服务;旅客;郑州;购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