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切实做好岁末年初 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2017-12-12 09:2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省政府安委办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开展金属非金属矿山重点县年度考核工作。省政府安委办将组织3个考核组分别对各重点县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评体系。

  通知强调,各地下矿山企业要组织专家对所属地下矿山进行防中毒窒息和提升系统专项检查,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安全监管部门要组织专家对辖区内的地下矿山企业防中毒窒息和提升系统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核查。非煤矿山企业停工停产的,要履行停工停产手续,落实停工停产安全措施;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停工停产矿山的日常监督,确保停工停产企业不发生险情。非煤矿山生产企业和基建矿山复工复产时,应当外聘专家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部门要组织专家现场执法检查。各地下矿山建设、生产企业要开展采空区自查;各级安全监管局要做好辖区地下矿山采空区的监督管理。

  通知还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标准化工作有效运行。(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余满成)

编辑: 叶远

河南:切实做好岁末年初 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省政府安委办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还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安全标准化工作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