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将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

2017-12-07 09:1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如何提升郑州高等教育水平,促进“城市+大学”双向互动,获得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作出具体规划,并解读《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副市长刘东出席发布会。

  《意见》提出,到2030年,实现郑州市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开放合作特色明显,高等教育支撑创新驱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充满生机活力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同时,着重引进规划,从引进对象、空间布局、引进方式三个方面对引进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强化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引进优质高等教育机构,在用地保障、资金补助和配套服务三个方面作出承诺。

  据了解,为促进《意见》尽快落地,尽早引进国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我市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的战略合作事宜目前正在有序协商中。(记者 赵文静)

编辑: 叶远

郑州市将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

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如何提升郑州高等教育水平,促进“城市+大学”双向互动,获得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作出具体规划,并解读《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