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1.12亿元扶持大众创业项目1866个

2017-12-06 08:3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扶持新业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近年来,我省一批大众创业优秀项目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扶持。12月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为1866个大众创业项目发放了1.12亿元扶持资金。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我省产业政策方向的创业项目,特别是“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创业项目将优先获得大众创业扶持资金支持。经个人申报、地方初审、专家评审,每个项目可给予2万元至15万元不等的扶持。

  除此之外,我省还积极拓宽创业融资渠道,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自主创业贷款额度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不超过200万元。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新增创业担保贷款84.49亿元,扶持8万人自主创业,其中为2685名大学生发放贷款2.8亿元。

  大中专学生创业还能享受更多福利。按照规定,大中专学生初创企业,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可按相关条件申请开业补贴,标准为一次性补贴5000元。所有入驻创业孵化园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均可享受每年不超过1万元的水电、房租等补贴。

  另据了解,为适应新生代劳动者的特点和求职需求,我省将于2018年建成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实现政策实施、就业管理、招聘服务的全程信息化,推动实现“智慧就业”“掌上就业”。(记者王冠星)

编辑: 叶远

河南省1.12亿元扶持大众创业项目1866个

扶持新业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12月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为1866个大众创业项目发放了1.12亿元扶持资金。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我省产业政策方向的创业项目,特别是“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创业项目将优先获得大众创业扶持资金支持。